慧聪网首页 > 制药工业行业 > 行业资讯 > 国际资讯
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抑制2型糖尿病
2007/12/3/09:08  来源:医药经济报  作者:刘梅
 

    芬兰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研究发现,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比含量最低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低40%。

    这项研究结果是在对约4000名男女进行17年的追踪研究后发现的。在追踪研究中,共有187人患上2型糖尿病。统计数据显示,当获取的血液样本排除了年龄、性别和季节因素后,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和罹患2型糖尿病的关系与之前的看法截然相反。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指出,维生素D主要来自鱼类、维生素添加剂和晒太阳,已有研究显示大量摄取鱼类脂肪有助于降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,而此次的糖尿病研究结果也印证了吃鱼有益健康的说法。

  
[关键词搜索]:维生素D 糖尿病 鱼  【大 中 小】  【打印】
【我要评论】

相关文章 更多 
·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全力开发新一代胰岛素  (11.29 10:12)
·研究表明常吃白米患糖尿病风险增加78%  (11.28 10:11)
·美亿万富翁近10亿美金豪赌吸入型胰岛素  (11.27 10:25)
·每天睡眠超过8小时易患糖尿病  (10.17 14:34)
·法国科学家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抗癌功能  (5.25 9:16)
·美研究发现钙和维生素D能预防女性痛经  (6.15 16:3)
·维生素D基本常识概观  (4.26 16:8)
慧
聪
网

赢
造
企
业
网
上
贸
易